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进一步做好重点学科建设相关工作的通知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8-17 点击数:

各有关单位:

为进一步优化重点学科布局,推动学科建设发展,学校于近日召开了2022年暑期学科建设工作推进会。会议根据形势需要重新遴选确定了2个博士点培育学科(校优势学科),并对校级重点学科进行了动态调整。现将会议相关决定通知如下:

一、学校原4个博士点培育学科(校优势学科)调整为2个。集中力量加强校优势学科教育学、数学学科建设,在人才引进、职称评审、科研项目申报、平台建设等方面予以支持,为2026年申报教育博士、数学博士授权一级学科奠定基础。

二、持续加强马克思主义理论、化学等省级重点学科建设工作,为2023年第九批省重点学科终期验收和下一轮申报工作做好准备。

三、依据2018-2021年重点学科年度考核结果,对校级重点学科进行动态调整。工商管理、土木工程学科由校级重点学科第一层次调整为第二层次,法学学科由校级重点学科第二层次调整为第一层次,设计学、图书情报与档案管理学科暂停2022年建设经费拨付,仍作为校级重点学科进行建设。

四、全面加强重点学科建设工作,充分发挥学科带头人引领作用,及时更换已退休、离职、不在现岗的学科带头人。存在相关问题的学科请按要求填写并提交《信阳师范学院重点学科带头人变更申请表》。

希望各单位充分认识学科建设工作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增强做好重点学科建设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凝心聚力,克难攻坚,共同做好我校学科建设工作,全面提升学科实力和建设水平。

 

 

                                     学科建设办公室

        2022年8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