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学科办2019年上半年学期工作总结、暑期及下学期工作计划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6-28 点击数:

一、本学期工作总结

1.发布了2018年度学科建设绩效考核结果,并根据考核结果确定学科建设2018年度奖励经费,编制2019年学科建设经费预算方案。

2.实施ESI学科提升计划,组织召开了学科提升工程专题报告会和研讨会,印发了《信阳师范学院ESI学科提升计划实施办法(试行)》(信院字〔2019〕21号),从制度、人财物等方面对ESI学科提升计划给予倾斜,创造良好的ESI提升氛围,目前化学学科引用次数已达7996次,超过当前该学科阈值,有望近期进入ESI学科行列。

3.组织修订《信阳师范学院重点学科建设经费使用与管理办法》(信院字〔2013〕48号),结合我校学科建设实际,对重点学科建设经费的使用范围、审批程序、考核与奖励标准等进行了调整,目前文件已印发(信院字〔2019〕121号)。

4.开展校特色学科遴选和培育工作,立项建设炎黄学校特色学科。

5.按照学校要求,积极做好更名相关工作,深入调研,进一步凝练学科方向,挖掘学科特色,完善学科特色支撑材料。

二、期末和暑期工作安排

1.加强调研,了解各学科发展动态,为各单位学科建设提供服务和指导,为学校在学科建设决策上提供参考意见。

2.完成学校更名相关工作任务,收集提供学科建设特色方面的支撑材料。

三、下学期工作计划

1.根据立项建设规划,积极开展博士学位授权单位立项建设各项工作,特别是优势学科的建设管理工作,增强优势学科的综合实力,为学校申博做好准备。

2.组织相关学科对照硕士学位授予一级学科和硕士专业学位类别基本条件,做好新增硕士学位授权点(专业学位类别)申报准备工作。

3.加强ESI学科提升工作,尽快实现我校ESI全球前1%学科零的突破,进一步提升我校学科影响力。

4.完成省特色学科群建设年度相关工作,做好“大别山农业生物资源保护与利用”省级优势特色学科群建设项目验收工作,确保顺利通过考核验收,同时积极申报下一批省级优势特色学科。

5.加强省校两级重点学科建设管理,完成年度建设任务,强化目标管理,做好年度目标考核工作。

6.组织15个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围绕评估要素加强学科建设,积极做好全国第五轮学科评估准备工作,争取在新一轮学科评估中取得较好名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