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公布2018年度学科建设绩效考核结果的通知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1-27 点击数:

 

各单位:

为进一步加强重点学科建设管理工作,根据学科建设办公室《关于开展2018年度重点学科考核工作的通知》,学校于近日组织学科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级重点学科带头人、重点学科所属单位相关负责人对2018年度重点学科建设工作进行了考核。校优势学科、省级重点学科采用校内考核与校外专家评审相结合的方式,成绩比重分别为校内60%、校外40%;校级重点学科以校内考核为主。现将考核结果公布如下。

一、校优势学科

1.优秀等次:化学,奖励经费60万元。

2.良好等次:数学、马克思主义理论,奖励经费每学科30万元。

3.合格等次:教育学。

二、省级重点学科

1.优秀等次:物理学、生物学,奖励经费每学科18万元。

2.良好等次:中国语言文学、应用经济学,奖励经费每学科9万元。

3.合格等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外国语言文学。

三、校级重点学科

校级重点学科第一层次除中国史外,均被确定为第九批省级重点学科,针对这一情况,学校将中国史学科并入校级重点学科第二层次进行考核。

校级重点学科第二层次

1.优秀等次:心理学、旅游管理,奖励经费每学科7.8万元。

2.良好等次:地理学、中国史、工商管理,奖励经费每学科3.9万元。

3.合格等次:电子科学与技术、土木工程。

校级重点学科第三层次

1.优秀等次:法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奖励经费每学科6.6万元。

2.良好等次:音乐与舞蹈学、体育学、戏剧与影视学,奖励经费每学科3.3万元。

3.合格等次:图书情报与档案管理、设计学。

各重点学科要根据建设目标任务书的要求,认真开展学科建设工作,进一步凝练学科方向,汇聚学术队伍,构建学科平台,提升学科综合实力和核心竞争力。要按照“总体规划、分步实施、重点突破、全面提高”的原则,进一步加强省级重点学科特别是校优势学科建设,为我校博士立项单位建设工作提供学科支撑;进一步加强校级重点学科建设和培育工作,为学科发展增长后劲,推进学科建设工作全面发展。

                                                                             学科建设办公室

                                                                              2019年1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