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科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2024年学科建设工作推进会

作者: 来源: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4-03-18 点击数:

3月14日下午,我校在逸夫楼321会议室召开2024年学科建设工作推进会。校长李俊,副校长王娟、井强山出席会议,校学科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学科带头人、相关学院负责人及研究生处、学科办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王娟主持。

井强山宣读了校学科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名单和新一轮省校两级重点学科名单。学科办负责人汇报了2023年度重点学科建设发展情况和考核工作要求。各重点学科分别从学科队伍、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学术交流等方面,汇报了2023年度学科建设目标任务完成情况、存在问题和下一步发展举措。

李俊在听取汇报后,对相关学科作了点评,肯定了学科建设取得的成绩。他对2024年学科建设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提高认识,强化学科建设在高水平师范大学建设中的龙头作用。要进一步强化学科建设意识,充分发挥学科建设在实现学校“十四五”发展目标、建设博士学位授权单位中的重要作用。二是发挥学科考核的导向和激励作用,完善学科健康持续发展的评价机制和管理办法。要进一步细化新一轮重点学科建设指标,促进学科内涵建设。学科考核和评价要体现学科带头人、学科方向等学科要素发展情况,突出国家级项目、奖项等核心指标,加大核心指标在学科考核中的权重。三是谋划好学科发展,扎实推进学科建设。站位要高,对标全国同类学科,整合学科资源,提高学科竞争力,在我校学科建设中起“高峰”;思路要新,找准学科优势特色,创新发展,实现弯道超车;措施要实,在人才引进、学科平台建设等方面采取有效措施,推进学科高质量发展。

王娟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各学科要找差距、找短板、定举措,以申报博士学位授权单位为目标,以学科建设为抓手,统筹协调好各项工作,在学科特色优势、高水平队伍建设、创新成果和成果转化上下功夫,提高学科建设整体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