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科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省特色骨干学科建设工作推进会

作者: 来源:学科办 发布时间:2023-11-21 点击数:

11月17日下午,我校在综合办公楼401会议室召开省特色骨干学科建设工作推进会。校长李俊,河南大学相关领域专家苗雨晨、胡全章出席会议。文学院、物理电子工程学院、化学化工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及研究生处、学科建设办公室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大别山特色农业生物资源保护与利用、炎黄学学科群分别汇报了近年来的建设情况,特别是学科群目前存在的主要问题和面临的发展困境。苗雨晨、胡全章两位专家现场点评指导,对我校特色骨干学科建设工作提出针对性的建议。

李俊作总结讲话。他指出,两位专家结合河南大学学科建设经验,对我校特色骨干学科群建设情况把脉问诊,在学科方向设置、体制机制创新、学科人才引进等方面提出了很好的建议,对学科群未来的发展提供了借鉴和启示。他强调,学科建设是高校建设发展的龙头,特色骨干学科群建设对我校来说,既是一场攻坚战,更是一场持久战。要站在学校未来发展的高度,充分认识特色骨干学科建设在提升师资水平、促进科研创新、加强人才培养、推动学校发展等方面的重要作用,充分认识加强特色骨干学科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特色骨干学科群要围绕建设规划,加强整改提升,作为学校学科建设的标杆,带动学科整体发展。相关职能部门要做好服务和配合,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和氛围,全力支持和推进特色骨干学科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