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科动态 > 正文

我校工程学学科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学科

作者: 来源: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3-07-14 点击数:

近日,科睿唯安ESI数据库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继化学、材料科学后,我校工程学学科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实现了学校高水平学科建设的新突破,标志着这三个学科的国际影响力和全球竞争力快速提升,学校整体学科水平显著提高。

ESI是衡量科学研究绩效、跟踪科学发展趋势的基本分析评价工具,是目前国际上用以评价高校、学术机构、国家/地区国际学术水平及影响力的重要指标之一。化学、材料科学和工程学学科入选ESI全球前1%,标志着我校在相关学科学术水平已进入国际高水平学科行列,有力提升了学校国际声誉和学术影响力,是学校在“十四五”期间学科建设方面取得的新成果。

近年来,在校党委、行政的坚强领导下,学校以建设多学科协调发展、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师范大学为目标,全面启动博士学位授权单位建设,优化调整重点学科布局,扎实推进特色骨干学科建设。今后,学校将聚焦大别山地区特色产业,凝练科研方向,打造科研团队,助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乡村振兴,为学校新时代高质量发展贡献新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