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科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博士学位授权单位立项建设工作推进会

作者: 来源: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1-10-15 点击数:

10月14日,我校在艺术楼报告厅召开博士学位授权单位立项建设工作推进会。校党委书记王文鹏,校长李俊,党委副书记郜火星,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王文臣,副校长刘彦明,纪委书记、监察专员龚立新,副校长陈登报、胡海华出席会议。各学院党政负责人和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李俊主持。

会上,刘彦明对我校博士学位授权单位立项建设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他以“目标导向,顶层设计,明确任务,全面提升我校博士单位立项建设水平”为题,详细分析了省内外博士学位授权单位申报的形势,解读了国家新增博士学位授予单位审核申请的博士化率、生师比、师均年科研经费、生均年经费等基本条件,并从学科队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明确了支撑学科的建设任务。他强调,学校层面和各学科要扬优势,补短板,确保各项指标全面提升,达到甚至超过学位授权审核申请基本条件。

王文鹏作总结讲话。他强调要以博士授权单位立项建设为突破口建设高水平师范大学,进一步抓好工作落实,坚决打赢这场攻坚战,真抓实干,奋力开创学校各项工作新局面。一是要认清形势,统一认识,切实增强推进博士学位授权单位立项建设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获批博士学位授权是衡量高校办学层次和办学水平的重要标志,对于学校的发展至关重要,势在必行。目前我校在师均年科研经费、生均年经费上缺口很大,博士化率等方面距离达标也有差距,时间紧,任务重,竞争激烈,困难重重,申报形势非常严峻。二是要齐心协力,综合施策,确保博士授权单位建设工作再创佳绩。博士授权单位立项建设工作事关学校发展、事关师生福祉,推动博士授权单位立项建设工作,是校党委着眼长远发展,经过综合考虑、反复酝酿作出的决定。他要求各单位、各部门全力以赴,志在必得;义不容辞,勇担使命;多措并举,有效激励;聚焦结果,严格考核。积极构建学校顶层设计、学科办统筹安排、职能部门相互协作、二级学院主动担责的工作体系,形成党政齐抓共管、各职能部门和学科所属单位齐心协力的工作局面,切实推进立项建设工作。

李俊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博士授权是高水平综合性大学的重要标志,校党委和行政高度重视博士学位授权单位立项建设工作,学校将从各方面对立项建设工作予以支持和保障。他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要提高认识、统一思想,明确形势和任务,坚定信心,强化责任担当,发扬攻坚克难、能打硬仗的优良作风,齐心协力,全力以赴完成立项建设各项目标任务,确保学校2026年成功申报博士学位授权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