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科动态 > 正文

10个学科顺利通过河南省第九批重点学科中期检查

作者: 来源: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1-06-24 点击数:

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公布第九批河南省重点学科中期检查结果的通知》(教办研〔2021〕166号),我校现有的应用经济学、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学、中国语言文学、外国语言文学、数学、物理学、化学、生物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10个省一级重点学科全部顺利通过此次中期检查。

2020年,我校按照《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第九批河南省重点学科中期检查工作的通知》要求,组织开展了重点学科中期检查工作。各重点学科认真填报中期建设情况表,对立项以来的建设成效和问题进行了全面检视,重点检查了优质资源、创新团队、人才培养、科研创新、学术交流与合作等方面取得的建设成效和任务完成情况。第九批河南省重点学科中期检查参评学科共407个,其中45个学科检查结果为优秀,358个学科为合格,4个学科为不合格。中期检查工作有利于加强省重点学科建设管理,推动省重点学科建设水平提升,对在中期检查和终期验收中确定为优秀等次的学科,省教育厅将予以一定奖补。

第九批省级重点学科建设期为2018-2023年,建设期满后省教育厅将进行终期验收。下一步,学校将组织各重点学科对标终期建设目标,认真分析建设现状与建设目标存在的差距,在此基础上查摆问题、总结经验,进一步提升学科建设水平,为省级重点学科终期考核和下一轮申报工作奠定良好基础。

学科建设是高等学校建设和发展的核心,近年来我校高度重视学科建设,坚持“整体推进、分层建设、突出优势、彰显特色”的建设思路和原则,学科建设成效显著。学校将以此次中期检查为契机,对标全国、全省教育大会关于学科建设的新要求,继续抓好重点学科建设,进一步规范和强化重点学科建设和管理,增强重点学科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推动重点学科产成果、出人才,引领和带动我校学科建设水平整体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