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科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新增博士学位授予单位和学位点立项建设申报工作推进会

作者: 来源: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1-05-07 点击数:

5月6日下午,我校在综合办公楼401会议室召开新增博士学位授予单位和学位点立项建设申报工作推进会。各重点学科所属学院院长、相关职能部门及学科办、研究生处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刘彦明主持。

会上,学科办副主任何安明传达了《河南省教育厅、河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河南省财政厅关于开展新增博士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和学位授权点立项建设申报工作的通知》(教研〔2021〕135号)精神,并对我校新增博士学位授予单位和学位授权点立项申报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

刘彦明作总结讲话,对申报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统筹布局,增强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此次申报工作关系学校未来的发展,各单位要提高认识,做好相关工作,充分发挥学科建设的龙头作用。二是要对标对表,加强规划,进一步明晰学科优势、特色、布局和不足。各单位要对照《学位授权审核申请基本条件(2020)》,明确各项指标要求和工作重点,进一步凝练学科方向,汇聚学科队伍,构筑学科平台,提升学科实力。同时要做好顶层设计,以服务需求为导向,积极培育新的学科增长点,培育与经济社会发展密切相关的学位点。三是坚持目标导向,专人专班,高质量完成申报工作。各单位要组织学科带头人和学科骨干科学论证,认真制定立项建设规划,瞄准机遇,抢抓机遇,抓住机遇,保质保量完成申报相关工作,为未来学位点建设和学科更好更快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