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科动态 > 正文

我校主办2019年全国多复变学术年会

作者: 来源: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9-08-26 点击数:

8月20日,2019年全国多复变学术年会开幕式在信阳市中乐百花酒店举行。来自中国科学院、南开大学、北京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武汉大学、同济大学和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等92所高校和科研院所的260余位专家、学者、研究生,参加了这次代表国内多复变领域最高水平的学术会议。校长李俊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胡余旺主持。

微信图片_20190820150707_副本.jpg

00000000微信图片_20190820160027.jpg

校长李俊致欢迎辞

000000000000微信图片_20190820160044.jpg

会议学术委员会主席、中国科学院院士周向宇讲话

00000000微信图片_20190820160049.jpg

中国科学院院士张伟平代表来宾讲话

李俊致欢迎辞,对各位专家、学者和研究生们表示欢迎,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发展历程、办学特色、学科建设和科学研究等方面的基本情况,重点介绍了我校数学与统计学院近年来的发展状况和未来的发展方向。他希望与会专家学者对我校数学学科建设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加强交流与合作,促进我校数学学科的发展和科研水平的提升,并预祝大会取得成功。

会议学术委员会主席、中国科学院周向宇院士讲话。他对2019年全国多复变学术年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对信阳师范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和辛勤工作表示感谢,鼓励与会代表向以华罗庚为代表的老一代数学家学习,努力学好数学,感受数学之美,做好科学研究。

会议特邀报告人中国科学院院士张伟平代表来宾讲话。他从科学的传承讲到中国多复变的历史和现状,鼓励青年学者珍惜这次学习和交流的宝贵机会,为中国多复变的发展更加努力工作,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将从8月20日持续到22日,安排5个特邀报告、19个邀请报告,内容涉及多复变函数理论、复几何理论、Clifford分析等多个学术领域。与会者将交流国际上多复变领域最新的研究进展与动态,增进多复变领域及其它数学分支的学术交流和合作。

本次会议由信阳师范学院主办,得到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和中国数学会的资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