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科动态 > 正文

我校获批26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

作者: 来源: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9-08-20 点击数:

8月16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发布了《关于公布2019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项目评审结果的通告》,截止目前,我校获批26项,在全省排第9位。此次集中接收期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共接收项目申请240711项,经初审和复审后共受理236998项,根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条例》、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相关项目管理办法以及专家评审意见,自然科学基金委最终决定资助41752项,资助率为17.6%。

我校历来高度重视科研工作,该成绩的取得,是学校、各单位、各项目申请人共同努力的结果。一是学校领导高度重视,亲自安排部署相关工作。学校出台了《信阳师范学院国家级科研项目培育基金管理暂行办法》信院字[2014]179号)、《信阳师范学院纵向科研项目配套支持办法(修订)》(信院字[2019]98号)、《高层次科研成果奖励暂行办法》(信院字[2019]53号)等文件来调动大家的申报积极性,规范科研管理工作;校党委书记和校长在不同场合多次予以强调,并亲自部署、严格要求,主管科研的副校长亲自指导申报的各个环节;各单位领导经常强调、督促大家积极进行前期积累,积极申报项目。二是高层次人才队伍的日益壮大和广大科研人员的积极努力。近年来我校不断加大高层次人才引进和培养力度,一大批高学历、高水平年轻教师积极加入到项目申报队伍中来;学校科研氛围日益浓厚、平台建设的日益完善,为科研人员申报国家项目创造了良好的条件。三是提前部署,及早启动申报工作。在2018年评审结果出来后,学校就及早谋划本年度的申报工作,科技处收到基金委项目反馈意见后,将意见汇总、梳理,并将全文反馈意见发送给各单位及项目申报人进行总结,项目申请人针对专家意见修改和完善申报书。四是多措并举,努力提高申报质量。召开由校长、主管副校长、各学院院长、科研机构负责人、主管科研副院长、科研秘书、博士、高级职称人员参加的动员会;科技处及各单位认真做好服务与准备工作,精心组织优势资源,邀请多位校外专家到校指导项目申报、现场修改申请书;各单位及项目申请人大力加强内涵及外联工作,积极采取有效措施提高获批率。多措并举保证了我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数量持续增长、申报质量大幅提高、获批数量及经费连年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