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科动态 > 正文

我校承办第十四届西方语言哲学会议

作者: 来源: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9-07-31 点击数:

7月27日上午,由中西语言哲学专业委员会主办,我校外国语学院承办的“第十四届西方语言哲学会议”在中乐百花酒店召开。本次会议的主题为“日常语言学派与后现代哲学”。副校长余本海出席了会议,来自全国150余所高校的230余名代表参加了会议。开幕式由外国语学院院长蔡满园主持。

余本海致欢迎辞,简要介绍了信阳的“红”和“绿”、我校的办学历程、人才队伍、科学研究及外国语学院的概况。中西语言哲学专业委员会会长、四川外国语大学王寅教授致开幕辞,简要介绍了中西语言哲学专业委员会的发展历程、中西语言哲学研究的使命以及语言哲学研究未来的发展前景。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社长孙玉、《外语学刊》执行主编孙盈、北京大学出版社刘文静主任分别代表协办单位发言。

7月28日-31日,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钱冠连教授、黑龙江大学李洪儒教授、上海外国语大学廖巧云教授、四川外国语大学王寅教授、刘玉梅教授、西南大学杜世洪教授为代表的20余位国内语言哲学研究界的专家以 “语言哲学夏日书院”的形式为参会代表做学术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