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科动态 > 正文

第六批校级重点学科建设终期考核工作会议召开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1-03 点击数:

12月29日,我校在综合办公楼第一会议室召开第六批校级重点学科建设终期考核工作会议。副校长刘彦明出席会议。各学科所属学院院长、主管副院长、学科带头人及部分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学科办副主任何安明主持。

会上,何安明介绍了校级重点学科考核的背景、目的和考核评价基本要求。17个第六批校级重点学科分别汇报了本学科4年来的建设发展情况。学科会评专家在听取汇报后从人才队伍、科学研究、教学与人才培养、学术交流和基本条件建设等方面对各学科建设绩效进行了审核。

刘彦明在讲话中对第六批校级重点学科建设情况表示肯定,指出,自2012年立项建设以来,各相关学院都非常重视第六批校级重点学科建设工作,取得了比较显著的建设成效,学科水平和学科声誉都有所提升。各学科对这次终期考核作了积极充分的准备,整体汇报思路清晰,内容翔实,重点突出,但也有个别学科存在一些不足和问题。学科建设是关系学校长远发展的一件大事,明年学校将按照“整体推进、分层建设、彰显特色、提升水平”的原则,启动第七批校级重点学科遴选和建设工作,希望各相关单位及早做好学科建设规划,围绕学科建设要素加强内涵建设,切实提升我校重点学科建设水平。

刘彦明对下一阶段重点学科建设工作提出以下三点要求:一是进一步重视学科带头人和学科队伍建设,创新工作思路,不断优化人才引进、培养、聘用等各环节,建设一支学历、学位、学缘结构合理的学科队伍,全面提升学科队伍水平。二是进一步重视学科团队和学科平台建设,抢抓机遇、创造条件,积极申报各类实验室、基地、中心、创新团队等,为学科建设和发展提供有力支撑。三是进一步重视高水平学术成果和学术影响力的提升,开拓学术视野,积极争创一流,努力争取国家级项目、高水平论文及奖项数量的持续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