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科动态 > 正文

信阳市市长尚朝阳专程来我校调研茶学学科建设工作

作者: 来源: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9-06-03 点击数:

5月31日,中共信阳市委副书记、信阳市人民政府市长尚朝阳专程来我校调研茶学学科建设工作,就学校发展中遇到的难题进行现场指导。信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侯钦东,市政府秘书长张全胜陪同调研。我校党委书记宋争辉,校党委副书记郜火星,副校长王文臣、刘彦明介绍了学校高质量发展取得的成就。

000AT8V3769.jpg

000AT8V3834.jpg

000AT8V3791.jpg

0000AT8V3824.jpg

我校是全国开设茶学专业的25所高校之一,茶树生物学省级重点实验室是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和服务社会的重要平台。在河南省茶树生物学省级重点实验室,尚朝阳和宋争辉认真交流,询问实验室建设情况,听取了信阳瓜片加工工艺流程和茶活性成分的健康作用机理、茶功能成分安全性评价研究的介绍,品鉴了研制的茶产品,鼓励科学研究人员凝练研究方向,集中力量开展特色研究,加强对外合作与交流,推动实验室向更高层次发展;希望学校切实加强茶树生物学省级重点实验室内涵建设,进一步提升茶学重点实验室服务于地方茶产业经济的能力。他说,目前,信阳全市茶园面积已达210万亩,从业人员120万人,年产量超过20万吨,产值100亿元左右。信阳市相继出台了一系列关于加快信阳毛尖茶发展的政策措施,加快推进信阳毛尖茶的基地规模化,加工园区化、产品标准化、品牌国际化和文化普及化的建设,全力做大做强信阳茶产业。

在茶学实训基地,尚朝阳点赞了“走进茶文化、体验茶文化”的创意,指出小茶叶蕴藏大文化,茶是信阳的名片,茶学专业实训基地从不同角度对茶文化进行了诠释,可观、可触、可感的文化体验,对于彰显办学特色、促进地方发展有着特殊的作用。

宋争辉在介绍相关情况时,明确表示,信阳师院作为革命老区的一所高等学府,要主动助力信阳茶经济的发展,开展相关领域的应用基础研究,为茶产业健康发展提供科技支撑;要利用研究成果提升茶产量、茶质量,开发新产品,延长茶产业链,为信阳的茶叶市场培养、输送人才,推动信阳茶产业走的更远更好。

调研期间,宋争辉重点介绍了我校外延拓展与内涵发展、量的积累和质的提升面临的压力,详细分析了内涵建设核心指标、办学基本条件与建设高水平师范大学的差距。尚朝阳听取情况介绍后,着重就更名工作的有关问题提出了解决方案,表示信阳市委、市政府一贯重视支持信阳师范学院的发展,全力支持信阳师范学院建设高水平师范大学是信阳市委、市政府的重要战略,把信阳师范学院建设成高水平师范大学是老区八百多万人民的共同期盼,一定会全力支持和帮助学校解决好发展面临的困难和问题,促进信阳师院快速健康协调发展,使信阳师院在新一轮高校竞争中抢先机、占主动,更好地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