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科动态 > 正文

副校长刘彦明调研指导研究生教育与学科建设工作

作者: 来源: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9-05-10 点击数:

5月8日下午,副校长刘彦明在研究生处、学科办相关负责同志的陪同下深入化学化工学院调研指导研究生教育与学科建设工作,并与化学化工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座谈交流。

副校长刘彦明调研指导研究生教育与学科建设工作.jpg

化学化工学院院长井强山简要汇报了近年来在研究生教育与学科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存在的困难以及下一步的工作计划。研究生处处长李全亮介绍了目前我校参加国家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的进展情况以及顺利通过合格评估仍需做好的工作。研究生处副处长、学科建设办公室副主任何安明介绍了我校学科建设现状、今年的工作计划以及明年参加全国第五轮学科评估的初步安排。

刘彦明充分肯定了化学化工学院近年来在党建、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师资队伍、科学研究、服务社会等方面作出的突出成绩,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站位,敢于担当,思路清晰,做好化学化工学院发展的顶层设计;二是要抢抓机遇,主动作为,振奋精神,把握好化学化工学院发展的定位;三是要改革创新,采取有力措施,充分发扬钉钉子精神,切实提高化学化工学院的内涵和发展水平。

刘彦明最后强调,化学化工学院党政领导班子要继续高度重视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工作,变压力为动力,做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的内涵建设,加强学术交流,完善评估支撑材料的系统性、完整性;要突出学科建设在各项工作中的龙头作用,以信阳师范学院实施ESI学科建设提升计划为契机,守正创新,将学科建设工作落实落细,不断提高学科水平。研究生处、学科办要切实履行岗位职责,全力做好服务工作,密切配合,共同确保顺利通过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推动我校学科水平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