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科动态 > 正文

国务院学位办心理学科评议组心理学核心课程指南意见征集会召开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4-28 点击数:

4月27日下午,国务院学位办心理学科评议组心理学核心课程指南意见征集会在我校综合楼401会议室召开。来自全国心理学界的40多位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国务院学位办心理学科评议组专家、深圳大学教育学部部长李红教授主持。

IMG_3586.JPG

李红介绍了《心理学研究生核心课程指南》的编写背景及要求。评议组对《心理学研究生核心课程指南》进行深入研讨,针对其课程设置、课程目标、课程内容、适用对象、考核要求等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与会专家认为《心理学研究生核心课程指南》及教材的编写应在传承学科共识的基础上充分反映学术前沿、体现学术创新,为研究生提供科研方向指导。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为加强研究生课程建设、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于2018年上半年启动研究生核心课程指南编写工作。核心课程指南是研究生课程设置、讲授和学习的重要依据,是教育行政部门和研究生培养单位开展质量评估的重要参考。《心理学研究生核心课程指南》将为心理学研究生课程设置提供指导性意见,对优化心理学研究生核心课程建设、加强心理学研究生培养工作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