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科动态 > 正文

宋新宇教授第五次入选爱思唯尔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

作者: 来源: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9-01-18 点击数:

1月17日,世界著名出版集团爱思唯尔(Elsevier)正式发布2018年中国高被引学者(Chinese Most Cited Researchers)榜单。本次国内共有来自229个高校/科研单位/企业的1899位学者入选。我校宋新宇教授第五次入选。高被引学者的筛选标准客观统一,从纯学术影响力的角度给出了中国的高被引学者名单,因此被采用为软科中国最好大学排名中单项指标顶尖人才的重要参考。

 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的研究数据来自爱思唯尔旗下的Scopus数据库。Scopus是全球最大的同行评议学术论文索引摘要数据库,提供了海量的与科研活动有关的文献、作者和研究机构数据,使得对中国学者的世界影响力进行科学的分析和评价成为可能。Scopus是全球最大的同行评议学术论文索引摘要数据库,提供多种工具用于追踪、分析学术发展趋势及可视化分析学术研究成果。它收录了来自全球超过5000多家出版商出版的超过22000种期刊和700万篇学术会议论文,覆盖自然科学、技术、医学、社会科学、艺术与人文等学科,在对中国学者的世界影响力进行科学分析和评价方面具有很高的权威性。

宋新宇,博士,博士生导师,享受河南省政府特殊津贴专家,河南省特聘教授,河南省学术与技术带头人,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兼职研究员,河南省高校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种群生态模拟与控制重点实验室)负责人,河南省高校科技创新团队和河南省创新型科技团队(生物数学研究团队)带头人;发表论文130余篇,其中在SCI源刊发表论文110余篇,出版学术著作3部,获得厅级以上自然科学优秀成果一等奖10项,获梁希林业科学技术一等奖,主持完成厅级以上项目20项,其中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5项。曾获全国优秀教师、中科院优秀博士生奖、河南省留学回国人员成就和先进个人奖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