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科动态 > 正文

我校“自然指数”排名全国第157位 河南省第六位

作者: 来源: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8-12-21 点击数:

日前,自然指数网站更新了2018年最新的“自然指数”排名(统计时间节点为2017年10月1日至2018年9月30日)。在国内top200高校中,河南6所高校表现优异。我校“自然指数”排名全国第157位,河南省第六位。作为师范院校,这一成绩的取得殊为不易,充分表明校党委强力推进的人才强校战略和科研创新能力提升工程取得了突出成效和丰硕成果。

00000000000微信图片_20181220144951.png

近年来,校党委站位高远,科学把握我国和河南省高等教育发展大势,坚持科研兴校理念,实施科研创新能力提升工程,坚持人才资源是第一资源的理念,始终把人才作为强校兴校的核心动力,实施“南湖”系列人才工程和《高层次科研成果奖励暂行办法》等奖励激励措施,强化交叉学科融合发展和开放办学,科研和学术创新潜能有效激发,统筹协调推进内涵与外延建设,进一步提升办学质量和办学层次,增强办学实力和核心竞争力,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内涵式、跨越式发展,更加开放、充满活力、勇于创新的高水平师范大学建设进入了快车道。

校党委书记宋争辉表示,面对教学、科研和人才培养等各项成绩的突破、提升,我们不能骄傲自满,要有百尺竿头更进一步的雄心壮志,已走过千山万水,但仍需跋山涉水。新时代呼唤新担当,新时代需要新改革。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努力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形成更高水平的人才培养体系,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进一步瞄准国家“双一流”战略要求,对接河南“双一流”建设举措,坚定实施“五个一流”战略,以建设“河南一流大学”为引领,推动学校内涵建设进一步上层次上水平,开创高水平师范大学建设新局面。

“自然指数”于2014年11月首次发布,目前已成为评价科研机构高水平学术成果的重要指标。“自然指数”主要对前一年各科研机构在Nature系列、Science、Cell等82种自然科学类期刊上发表的研究型论文数量进行计算和统计。82种来源期刊分为化学、地球与环境科学、生命科学和物理学四类。自然指数对于评价科研机构在国际高水平学术成果产出方面具有重要作用。由于其独特性,近年来自然指数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