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科动态 > 正文

2018年媒介传播疾病的动力学建模学术论坛在我校举行

作者:新闻中心 来源: 发布时间:2018-10-18 点击数:

10月12日至14日,2018年媒介传播疾病的动力学建模学术论坛在我校图书馆贤林讲坛举行。我校副校长余本海出席论坛,数学与统计学院领导、生物数学团队全体教师和研究生等90余人参加了论坛。论坛开幕式由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胡余旺主持。

余本海代表学校致辞,对论坛的召开表示祝贺,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简要介绍了我校近年在科学研究和人才引进政策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以及数学与统计学院的建设发展情况,并对长期以来关注我校发展和助推数学学科建设的专家学者表示感谢,预祝论坛取得成功。

论坛安排了14场报告。与会专家围绕媒介传播疾病建模与研究中的前沿领域和热点问题——转基因不育蚊子的控制登革热策略的建模研究、寨卡病毒的传播和治疗动力学建模、黄龙病防控策略建模研究、莱姆病、西尼罗河等蚊媒传播疾病的建模与数据处理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闭幕式上,我校数学与统计学院数学研究所所长宋新宇教授总结了本次论坛的学术交流和学科建设研讨情况。

本次论坛由我校主办,数学与统计学院承办。论坛邀请了美国阿拉巴马大学李佳教授、加拿大约克大学朱怀平教授、香港理工大学楼一均教授,中国生物数学学会理事长、北京建筑大学崔景安教授,湖南省数学会秘书长、中南大学戴斌祥教授,中国生物数学学会副理事长、运城学院党委副书记张风琴教授,中国生物数学学会副理事长、河南师范大学副校长李学志教授等媒介传播疾病的动力学建模领域中的24位专家学者来校作学术报告和指导推进我校数学博士点培育学科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