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科动态 > 正文

副校长刘彦明赴生命科学学院科研产业示范基地调研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9-06 点击数:

828日,副校长刘彦明在学科办、生命科学学院和信阳市农业科学院有关负责人陪同下,前往浉河区双井乡生命科学学院水稻科研基地,浉河区吴家店镇生命科学学院、信阳市农业科学院联合产业化示范基地调研指导工作。

生命科学学院院长袁红雨、党委书记李向阳分别汇报了近几年生命科学学院水稻科研团队在稻米品质的遗传改良、水稻根系的发育研究、水稻光合利用效率、稻蛙共养以及优质水稻产业化等方面的研究情况、学科建设现状和下一步打算;河南省水稻分子育种工程研究中心的几名科研骨干结合目前的研究,分别汇报了自己的研究领域以及下一步如何开展科学研究及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设想。

刘彦明在实地调研中指出,水稻科研以及优质水稻的产业化是我校特色学科群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河南省水稻分子育种工程研究中心目前已经汇集了一批高层次高水平人才,前期已经获批6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并拥有8位河南省科技特派员,具备了较强的人才基础和科研实力,接下来科研团队要全力以赴做好水稻方面的基础研究以及产业化服务,争取早出成果,充分发挥自身的优势和特色。同时,要进一步强化水稻等相关学科的内涵建设,努力提高学科建设的层次和水平,不断增强其核心竞争力,并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